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文明网站 投稿信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绍兴首页 | 聚焦绍兴 | 文明播报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文化绍兴 | 绍兴好人榜 | 文明绍兴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领导动态 | 公告公示 | 文明评论 | 中华经典诵读 | 全民阅读 | 公益广告 | 孝道红黑榜 | 文明视频 | 文明文集 | 文明图集 | 爱心博物馆
  您的位置: 绍兴文明网首页 >> 公告公示
2022年1月绍兴好人公示
发表时间:2022-02-23 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体:[放大][缩小]

  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和评委会综合审议,拟确定楼建勇等5例为2022年1月绍兴好人,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从2022年1月30日起至2月8日止。公示期间,各单位和个人对上述人选在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遵纪守法等方面如有意见,均可来电、来信向市文明办公民道德建设处反映。个人反映请署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单位请加盖公章,信件有效日期以邮戳为准。电话:85140008。

  地址:绍兴市行政中心绍兴市文明办公民道德建设处,邮政编码:312000。

  助人为乐

  楼建勇,男,1965年12月出生,群众,籍贯绍兴诸暨,生前为绍兴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驾驶员。2021年12月,新冠疫情侵袭绍兴上虞,客运驾驶员楼建勇主动请缨驰援上虞,连续多天三班倒夜以继日执行隔离人员转运任务,在高强度工作当中,他突然失去意识,心脏骤停,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但还是于2021年12月18日不幸去世。楼建勇从事驾驶工作多年,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兢兢业业,从未发生一次责任事故,同事有困难找他调班,总是随叫随到。早期跑长运,他都会主动承担危险路段,把安全路段留给搭档。他助人为乐,在父老乡亲们的眼里,他是个“心朝外”的人。有一年发生洪水,他积极参与抢险,一条腿受了重伤;2020年疫情发生后,他主动申请凌晨时段在村里值勤守小门;台风“烟花”来袭,他又当起了夜间巡河志愿者……每次村里有需要,他都会主动分担,还总是对村干部说,你们人不够就叫我,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他的事迹被浙江日报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绍兴市政府决定追记楼建勇个人二等功,绍兴市委宣传部决定追授他为“最美绍兴人”。

  见义勇为

  詹雷邦,男,1986年12月出生,群众,籍贯四川筠连,浙江山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业务员。2021年2月18日12点30分,詹雷邦与妻子在散步时突然看见龙湖原著小区东苑附近荒地起火,他迅速跑到火灾现场,当时已有一个老师傅也在奋力灭火,詹雷邦不顾危险,立即着手灭火,但因为荒地上都是晒干的枯草,且风也较大,火势迅速蔓延,老师傅渐渐被大火包围,躺在地上不怎么动了的,詹雷邦一边高呼救人,一边冲进火堆拉住老师傅的脚,把浑身是火的老师傅拖出了火堆,并迅速扑灭老师傅身上的火。在他施救老师傅的时候,詹雷邦自己的身上的羽绒服也烧了起来,他迅速脱下着火的外套,扛起老师傅跑到荒地边的沟渠,到达安全地点后,詹雷邦才发现自己的鞋子早已经烧坏了。两名派出所的同志赶来后,和詹雷邦一起合力把老师傅背到了马路边,送上了救护车。这时,詹雷邦才发现身上的羊毛衫沾了很多血。詹雷邦在配合警方了解完情况后,才离开了现场。他曾荣获2021年柯桥区公安局见义勇为奖,2021年上榜第三季度柯桥好人。

  诚实守信

  吴珍珍,女,1982年8月出生,群众,籍贯绍兴越城,绍兴市越城区斗门街道斗门居委会居民。她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因患先天性小儿麻痹症导致肢体残疾。2008年,喜爱服装行业的吴珍珍萌发了一个自己开服装店的念头,于是她在斗门老街租了一个店面,开启了自主创业之路。老街上居住的不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就是来绍打工的外来务工人员,想要开好店非常不容易,珍珍在进货时,总是要求她的妈妈要到货源正宗的批发商进行进货,质检也要选最好的,关键要物美价廉,在出售时,她把每件衣服的价格全部打在服装下角,将进货价格放在柜台旁,供购买者参考。诚信经营是吴珍珍经营的理念,十几年来,她一直坚守创业之初就立下的“谦实诚信、品质第一、用户至上”的经营理念。她无数次对顾客不满意的商品包换包退,对顾客不慎遗落在店里的钱物主动交还,用自己良好的形象赢得了同行的好评和顾客的信任。

  敬业奉献

  屠伟平,男 ,197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籍贯绍兴上虞,绍兴市上虞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内分秘科主任。2009年,屠伟平倡导并组建了上虞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在上虞率先引入胰岛素泵、动态血糖监测、抗生素骨水泥治疗糖尿病足等技术。2016年科室成为上虞区重点学科,同年成为国家卫健委蓝色县域项目7家交流基地之一,已超过100多家省内外县市级医院前来参观学习,也吸引了大批周边地区患者前来就诊。2017年屠伟平牵头创建了国内首家县级医院国家标准化代谢性分中心,实现对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患者“一个中心、一站式服务、标准化治疗”。近年来,他结合慢病管理临床工作,摸索出了一套以县级医院为核心,依托乡镇卫生服务中心服务的双重管理模式,通过这种“线上管理+线下教育”的方式,实现了糖尿病的早发现、早管理、早治疗,受益人群超过3.6万人,入选国家卫健委基层医疗改革创新案例。2019年荣获“上虞区卫生系统医德德风标兵”称号,2020年获得“上虞名医”称号,2021年获得浙江省医学会颁发的“浙江省优秀内分泌代谢基层医生”称号。

  孝老爱亲

  章琴娟,女,1951年12月出生,71岁,群众,籍贯绍兴新昌,绍兴市新昌县城南乡大山庄村村民。章琴娟虽然只是一名普通农民,却是一位伟大的母亲。小儿子求钱均上初一时,双脚走路变得一瘸一拐,四处求医却也查不出个原因,病情却一天天恶化,直至双腿完全无法走路,卧病在床。大儿子求中军25岁开始工作,刚刚开始可以分担家庭负担,也突然犯病,两个儿子均是二级肢体残疾,丧失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期初,还有夫妻两人共同分担,2015年丈夫因患帕金森病去世,她不敢沉浸在悲痛中,因为还有两个儿子需要她,只能擦去泪水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就这样她的人生被儿子占满,本该是安心养老、享受天伦之乐的年纪,却只能每天忙碌操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悉心照顾两个儿子的生活起居。这一带,就是30年。这30年来,她任劳任怨,悉心照料,从未言放弃。章琴娟曾荣获新昌第六届“感动新昌”道德模范称号,相关事迹在新昌报社等媒体上刊登报道。

责任编辑:沈 洁
相关稿件  
  全国文明网联盟联播  
  领导动态 >>更多
· 习近平: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
· 习近平接见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代表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
· 习近平: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 习近平: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
  公告公示 >>更多
· 2021年12月绍兴好人公示
· 2021年11月绍兴好人公示
· 2021年10月绍兴好人公示
· 2021年9月绍兴好人公示
  文件资料 >>更多
  文明简报
· 2016年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第5期
· 2016年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第4期
· 2016年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第3期
· 2016年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第2期
  文件摘选
· 绍兴打造“文明小师爷”系列动漫传播正能量
· 诸暨市"五字诀"扎实开展"万张红榜送好人"活动
· 新昌县“四个一”强化道德模范选树宣传
· 上虞区三举措打造“孝德文化”高地
友情链接    
绍兴网 | 渭南新闻网 | 绍兴市网上爱心博物馆 | 中国柯桥网 | 绍兴残联 | 诸暨网 | 上虞网 | 嵊州市 | 新昌县 | 志愿者注册平台 | 点亮一盏灯 | 绍兴网络电视台 | 一米阳光爱心社 | 绍兴红十字会器官(遗体)捐献网上纪念馆 | 最美绍兴人 红十字好人榜 |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 |
 地方文明网站
浙江省绍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绍兴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