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地方文明网站 投稿信箱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绍兴首页 | 聚焦绍兴 | 文明播报 | 讲文明树新风 | 文明创建 | 文化绍兴 | 绍兴好人榜 | 文明绍兴 | 志愿服务 | 未成年人 | 我们的节日
领导动态 | 公告公示 | 文明评论 | 中华经典诵读 | 全民阅读 | 公益广告 | 孝道红黑榜 | 文明视频 | 文明文集 | 文明图集 | 爱心博物馆
  您的位置: 绍兴文明网首页 >> 公告公示
2021年4月绍兴好人公示
发表时间:2021-04-21 来源:绍兴文明网 字体:[放大][缩小]

  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和评委会综合审议,拟确定艾合麦提·斯迪克等5例为2021年4月绍兴好人,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从2021年4月21日起至4月23日止。公示期间,各单位和个人对上述人选在模范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遵纪守法等方面如有意见,均可来电、来信向市文明办公民道德建设处反映。个人反映请署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单位请加盖公章,信件有效日期以邮戳为准。电话:85140008。

  地址:绍兴市行政中心绍兴市文明办公民道德建设处,邮政编码:312000。

  助人为乐

   

  艾合麦提·斯迪克,男,1978年10月出生,籍贯新疆乌鲁木齐,柯桥区柯桥街道阿凡提工作室调解团成员、石榴籽爱心基金会发起人。2014年以来,艾合麦提热心于公益事业,扶贫帮困,并带动身边的新疆朋友加入志愿服务队伍。2017年夏天,新疆阿克苏沙雅县遭遇冰雹灾害,艾合麦提二话不说捐赠了价值150万元的布料用以缓解灾情;2018年夏天和2020年疫情期间,艾合麦提两次向新疆地区捐赠了12万米的夏装面料和35吨的布料与衣服。身为阿凡提工作室调解团成员,艾合麦提凭借熟悉维吾尔语和汉语的优势,积极参与涉及少数民族的矛盾调解服务。作为石榴籽爱心基金会发起人,艾合麦提在每年的春节和中秋都会前往柯桥区自立阳光庇护中心慰问残疾人朋友,到社区慰问孤寡老人,资助困难学生。疫情期间,艾合麦提通过各种渠道筹措紧缺的防疫物资捐赠给了柯桥街道27个社区。艾合麦提还担任了梦景园小区的楼道长工作,参与小区治安巡逻、五水共治、禁毒宣传等系列志愿活动。2020年荣获柯桥区“十佳志愿者”。

 

  见义勇为

   

  王建江,男,1982年1月出生,籍贯绍兴柯桥,中共党员,柯桥区华甫中学教师。2020年2月7日下午2点多,王建江的邻居家里失火,见邻居家里浓烟滚滚,连忙去各家敲门通知大家离开,几分钟后整栋楼的人已疏散到安全地。而后,王建江得知邻居家里煤气瓶没关,而屋门已被关上,正在这时,村书记等人带着消防工具赶到,门很快被撬开,王建江再次冲入火场,屋里已经什么都看不见,王建江凭借对户型的了解摸着墙直奔厨房,关阀门,卸下煤气桶,提着桶往外跑。由于没有任何防护设备,王建江吸入大量浓烟,下楼后突然失去了意识,且脸部、手部多处受伤,后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医。入选2020年第四季度柯桥好人。

   

  诚实守信

   

  王贤琴,女,1945年7月出生,籍贯绍兴嵊州,嵊州市三江街道仙湖社区居民。1966年,21岁的王贤琴嫁给31岁的核工业建设者王荣浩,因工作的机密性,王荣浩不能将自己的身份告诉她。婚后,夫妻聚少离多,两人没有孩子,她和丈夫一起栽下核桃树,看着核桃树茁壮成长,总能想到自己对丈夫许下的诺言:绝不过问任何关于工作的事。她相信丈夫是为国尽责,默默操持着整个家,她悉心照顾年迈的公婆,无怨无悔。直到丈夫退休后,她才偶然发现丈夫的真实身份,但她依旧保守秘密,直至丈夫离世。面对自己被“蒙在鼓里”的婚姻,王贤琴说,“人生一世,总有追求,有盼望,有承诺,有让自己珍视、让自己向往、让自己护卫,愿意为之活一遭,乃至愿意为之献身的东西,这就是价值。他是这样,我也是这样,所以我敬重他,也不后悔嫁给他。”2021年改编于此的越剧现代戏《核桃树之恋》首演,核桃树下的承诺和坚守感动了无数人。

  

  敬业奉献

  

  方霁,女,1983年11月出生,籍贯绍兴诸暨,中共党员,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嵊州大队专业技术一级指挥员。面对各场火灾事故,方霁能战胜体能和心理上的挑战,工作十余年来,共调查大大小小火灾上千起,其中不乏台州天台足馨堂足浴中心“2·5”重大火灾事故,宁波9.29锐奇日化用品有限公司火灾等重大火灾事故等案件,她明白查明每一个细节,看到每一个案件背后的真相至为重要。由于表现突出,方霁于2020年入选浙江省第一届火灾事故调查专家组成员,在代表绍兴支队参加全省火灾事故调查实操比武时取得第一名,又凭借精湛的业务能力,先后被评为浙江省“火灾调查业务带头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嘉奖,荣获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优秀女干部、全省最美应急人等称号。

  

  孝老爱亲

   

  吕永红,男,1971年2月出生,籍贯绍兴新昌,新昌康利得制冷配件有限公司职工。2011年,吕永红与女友许秀芹相恋仅半年,女友因突发脑溢血,右半边中风卧床不起,但他始终不离不弃,也没有抱怨和争吵。十年来,他一直陪伴着女友,悉心照顾着她,每天给女友洗脸洗衣,穿衣喂饭、按摩康复、打扫卫生、说话聊天、搀扶走路,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世间爱情最美好的一面:爱情最美的样子是你在我身边就好。

责任编辑:沈 洁
相关稿件  
  全国文明网联盟联播  
  领导动态 >>更多
· 习近平: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
· 习近平接见全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代表
·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 习近平回信勉励中国戏曲学院师生
· 习近平: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 习近平: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
  公告公示 >>更多
· 2021年3月绍兴好人公示
· 2021年2月绍兴好人公示
· 2021年1月绍兴好人公示
· 2020年12月绍兴好人公示
  文件资料 >>更多
  文明简报
· 2016年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第5期
· 2016年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第4期
· 2016年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第3期
· 2016年绍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简报第2期
  文件摘选
· 绍兴打造“文明小师爷”系列动漫传播正能量
· 诸暨市"五字诀"扎实开展"万张红榜送好人"活动
· 新昌县“四个一”强化道德模范选树宣传
· 上虞区三举措打造“孝德文化”高地
友情链接    
绍兴网 | 渭南新闻网 | 绍兴市网上爱心博物馆 | 中国柯桥网 | 绍兴残联 | 诸暨网 | 上虞网 | 嵊州市 | 新昌县 | 一校一书读国学网 | 志愿者注册平台 | 点亮一盏灯 | 绍兴网络电视台 | 燃烧的爱使 | 一米阳光爱心社 | 绍兴红十字会器官(遗体)捐献网上纪念馆 | 最美绍兴人 红十字好人榜 | 文明天地 | 微动力志愿者 |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 |
 地方文明网站
浙江省绍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绍兴网 提供技术支持